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为贯彻落实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9月15日上午,我校组织开展秋季学期学生返校防疫应急演练。

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到场指挥,江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宁邦及江宁区卫生健康、公安交通、街道社区等部门到演练现场指导;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赵立法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等共同参加了此次演练。

校领导对演练工作提出要求。史国君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抓好新生返校流程和宿舍疑似病例处理两大环节;相关部门要团结协作、强化沟通,熟悉处置流程,确保对突发情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要配足硬件、保障防疫物资;要细致入微地做好学校生进校前后的管理、教育、帮助工作,全力应对秋季学期学生入学的疫情防控考验。史金飞院长表示,应急演练是发现困难、改善应对的良机,要对照演练查摆问题、优化措施;要把疫情防控落细落实,营造温馨环境、做好暖心服务,切实让回到校园的师生安心、放心。

应急演练分别在我校二号门与北区8号站学生公寓展开。此次演练主要模拟了在“交通拥堵、社会车辆发生碰擦”“学生报到信息不全”“返校报到日学生出现体温异常”和“学生出现日常健康监测异常”等多个场景,涵盖返校学生验核过程中发生的突发情况,报到时、返校后学生出现发热疑似症状等问题的应急处置。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针对各种模拟场景启动相应工作流程,熟悉应急处置的相关方式,确保处置方式科学、规范、有序。

在二号门进行的演练

 

 

在宿舍区进行的演练

 

此次返校防疫应急演练是对已有的工作预案的一次实景检验,学校将总结此次模拟演练经验,进一步完善学生开学返校方案,落实细节、优化流程,全面提高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切实保障好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