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9月14日下午,我校在科创中心206会议室召开2021年文科科研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副院长朱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与产业处负责人、相关院系科研工作负责人、文科类研究院(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技与产业处负责人首先通报了2021年文科科研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文科科研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文科院系、文科类研究院(所)负责人从项目和奖项培育、学术氛围营造、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介绍了本单位科研工作进展,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认真听取各单位的汇报后,朱晓春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文科科研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文科发展一要主动布局聚焦国家战略需求,高度重视并增强自信,积极营造科研创新氛围,激发社科研究新活力;二要以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为抓手,明确工作思路、明晰学科优势、凝聚内外资源、培树标杆出新成效;三要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积极开展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及跨学科间的学术研究与交流活动,谋划建立跨学科交叉研究团队与平台,以学科交叉驱动社科研究新发展;四要强化科研考核激励机制,加大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力度,实现人才队伍可持续发展,确保社科研究有新突破。

近年来,学校从组织架构、平台建设、人员队伍、交叉学科支撑等方面加大对文科发展的投入力度。学校在高水平社科科研基金项目、省社科奖、社科应用研究、社科人才培育等方面取得了进展。下一步学校文科发展将依托学校特色优势、明确优先发展领域、厘清重点培育方向、确定预期发展目标、采取措施做实做细,努力推动文科科研取得新成绩。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