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金相天骄,洞见未来”,10月9日至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举行。经过两轮复赛、最终决赛的激烈角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参赛的3名学生均获得出色成绩,材料工程192班许晓彤同学获一等奖,金属材料182班仝姗姗、焊接技术191班施琦龙同学分别获三等奖。

该赛事是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赛事之一,已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以“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为赛训,以“现场操作现场评比”为赛事特色,旨在提高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学生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本次大赛汇聚了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在内的370所高校,371支代表队,共1109名学生。

我校学子在此次比赛中展现了“材料人”的专业素养风范,扎实的专业基础,娴熟的金相实验技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早在4月初就已组织了校内选拔赛,并由专业教师在暑假期间,直至比赛前持续对参赛学生进行培训指导,为此次比赛获奖奠定了基础,彰显了学院始终立足于培养应用型材料工程师,突出工程实践和应用能力培养的人才培养特色。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