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依依不舍作别母校,意气风发奔赴山海。6月10日,我校2022届研究生、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公园举行,6000余名本硕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带着青春的记忆,满怀年轻的激情,共赴这场专属青春的盛大典礼。

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雪虹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雪虹主持

典礼开始前,现场师生全体起立,齐声同唱《国歌》,即将奔赴祖国各地、投身祖国建设事业的学子们用歌声传递深深爱国情,传递为祖国和人民奉献青春的使命与担当。

毕业典礼上,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6000余名本科生和167名硕士研究生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各位家长和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史金飞院长说,四年来,同学们与学校共同成长,经受住了疫情“大考”,收获了知识、能力、素质和人格的全面发展,见证了学校发展的点点滴滴。“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战略力量,大家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史金飞院长希望同学们要勇于创新,做敢为人先的开拓者,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终身学习,做深学细研的表率者,在学习中增长智慧,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工作中练就本领,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要强身健体,做文明健康生活的倡导者,以强健的体魄、充沛的精力和良好的心态去迎接未来生活中的新挑战。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各位同学即将奔赴全国各地,在更大的舞台上施展自己的抱负,开启人生新的篇章。”教师代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孙荣岳老师表达了母校师生对毕业生们的牵挂与不舍。他希望同学们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不断学习,牢记并领悟“学以致用”的校训,站在时代的技术前沿,成就一等一的事业;要在实践中不断开拓创新,勇于走前人未曾走过的路,敢为天下先。

机械工程领域研1901班侯儒伟、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181班夏伟代表全体毕业生深情回顾了在南工程的求学经历,向精心培育自己的母校和老师、辛勤操劳的父母以及朝夕相处的同窗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立志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南工程人的青春加速度,努力成为强国先锋,复兴栋梁。

校党委副书记濮励杰,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宣读了优秀毕业研究生、优秀工程硕士实践获得者、本科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党委常委、副院长朱晓春,党委常委、副院长郑锋宣读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决议。在我校2022届毕业生中,涌现出了省级先进班集体16个,有2万多人次获校级及以上表彰或奖项,其中省优秀本科毕业生11名,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37名;校级三好学生标兵17名,三好学生450名,优秀学生干部440名。有1248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有1348名同学考取了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超过一半入读“双一流”高校。

校党委副书记濮励杰,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宣读表彰决定


党委常委、副院长朱晓春、郑锋宣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决议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为毕业生授予学位、颁发学位证书,并一一为他们扶正流苏,祝贺他们学有所成,鼓励他们展翅高飞。现场师生纷纷拿出相机留下这庄严而感动的瞬间。


“临别之际,远行之前,作为老师,作为长辈,我想再次为大家鼓劲加油!”典礼最后,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向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作为临行锦囊。他期望同学们要以深厚家国情怀,书写报国之志,让青春在大有可为的时代里绽放人生光彩;要以闪耀责任之光,照亮担当之路,敢于在最艰苦、最困难、最需要的地方大显身手,用担当的姿态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最强音;要以笃行求实姿态,谱写青春华章,时刻提醒自己,把行胜于言作为青春的座右铭,去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亲爱的同学们,明天就要出发,你们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 现场毕业生们用洪亮而坚定的话语回答了史国君书记的提问。“希望大家能常回家看看,分享梦想成真的喜讯,也分享特色鲜明一流应用型工程大学建设的美好明天!我和老师们在天印湖畔祝福你们,迎候你们!”史书记向全体毕业生发出了诚挚邀请。

为了给毕业生留下美好回忆,毕业典礼中温馨感人的细节随处可见。为避免人群聚集,学校将毕业典礼安排在户外举行;为避免阳光炙烤,毕业典礼傍晚时分开幕,延续到晚间;与会领导为现场参加毕业典礼的每一位学子拨穗,仪式感满满。会场内外,鲜艳的国旗、循环播放的2022年南工程毕业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南工程校徽”“毕业证书”等造型……所有的精心装扮都是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的浓浓祝福,也是对他们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的深情嘱托。

“学海湾的灯光、逸夫楼的书香、天印湖的紫荆、桃李园的芬芳、北大活的欢笑、北食堂的羹汤,这些都将成为我们心中最美好的珍藏。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请母校放心,我们会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克难奋进的奋斗者,在这个充满无限机遇与可能的时代,‘解锁’自己更多的可能性,创造人生的精彩!”会计182班毕业生于欣的话语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典礼结束后,毕业生们纷纷与师长和同窗彼此拥抱和祝福,并合影留恋,依依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每年一首毕业歌、每人一份大学四年“时光账单”、一份毕业盲盒餐、一本青春纪念册……学校各部门持续为毕业生推出了各类贴心服务,以实际行动为毕业生们送上美好祝福。一套学士服、一场茶话会、一个毕业季帆布包、一份手绘明信片……各学院为毕业生准备的礼物既特别又暖心。希望所有的温暖祝福,都能让这场独特而盛大的毕业季,成为独属于2022年每一名毕业生的青春限定。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祝所有南工程学子心里有火,眼里有光,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