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3月2日上午,应江苏省先进数控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智能制造领域国际著名专家、美国密西根大学倪军教授一行4人来我校交流访问。访问过程中,倪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智能制造相关学术报告,并在曹雪虹副院长等陪同下,来到康尼机电集团公司(国家)技术中心,就中国高铁安全健康监测联合研究进行交流研讨。

倪军教授学术报告会由江苏省先进数控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科技与产业处处长汪木兰主持。报告会上,倪教授以“工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环境下智能装备的健康管理技术”为题,详细介绍了信息物理系统(CPS)架构,结合工业大数据对其中的多工况自适应建模、传感器性能退化监测、复杂噪声环境中小信号检测、系统健康状态评估等核心技术进行了深入阐述。作为典型应用案例,倪教授对卫星锂电池供电系统监测、齿轮和轴承传动故障检测、多工位冲压生产线和半导体芯片制造系统健康管理、智能车间工序优化及智能工厂构建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次报告内容紧密结合“工业云”和“智能制造”等前沿领域,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对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倪军教授团队此行还对参与江苏省先进数控技术重点实验建设,包括项目合作研究、研究生联合培养、成果共享和国际交流等表达了合作的意愿,并与我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悉,倪军教授现为美国密西根大学机械工程学科终身正教授、吴贤铭制造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产学研“智能维护系统中心”主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可重组制造系统中心”执行主任、美国制造工程师学会和美国机械工程学会FELLOW;上海交通大学校长特聘顾问、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首任院长;中国教育部首批“长江计划”特聘教授,中组部首批“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倪教授主要从事先进制造科学领域中制造质量控制、精密制造工程、切削加工技术以及智能维护系统的研究,先后获得包括国际制造工程师学会杰出制造工程师奖(首位华人学者获奖)、美国总统教授奖等40多项国际奖项。

 科技与产业处、智能制造装备研究院和康尼机电研究院负责人和骨干等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和交流活动。


3EDE6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