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

2022年秋季学期已开启,新生即将报到入学,师生员工跨地区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上级部门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保障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维护校园正常秩序和安全稳定现就监督推进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防控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压紧责任、完善工作网络,全面抓好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新生开学报到重要时段安全有序,坚决维护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二、严格精准管理,督促抓细各项工作。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秋季学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部署,开展师生返校工作。持续健全覆盖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体系,全面摸查、准确动态掌握师生员工返校前后的健康状况、行程信息等情况。相关部门要对校园实施全面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对冰鲜冷链物流的监控和管理,保障饮食和饮水安全;做好教室、实验室、食堂、宿舍、图书馆、公共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垃圾清理工作;对校园内使用的空调通风系统和公共区域物体表面进行清洁和预防性消毒处理;做好医学隔离场所布置、物资储备和人员值守安排;保障教育教学活动合理有序开展,做好对因疫情等不可控原因不能按时返校学生的指导帮助,制定过渡期教学方案。

三、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强化突发情况应对处置能力。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风险化解,对校园疫情防控重点领域要开展专项检查,加强隐患排除和风险防范,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相关部门要与属地社区、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等做好对接,适时完善学校突发疫情应急预案;相关部门、学院要有针对性地组织疫情防控突发情况的多场景、实操性应急演练,确保应急情况下,第一时间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

四、坚决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密切关注群众举报和舆情,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扰乱防控秩序、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

中共南京工程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

2022年8月28日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