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文物修复背后的故事

主讲:万俐 研究员

时间:2021年5月20日14:00

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民进江苏省委  南京工程学院党委统战部

承办:南京工程学院团委  民进南京工程学院支部


专家简介:

万俐,男,汉族,江苏省苏州人,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二级研究员,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1973年12月调入南京博物院,从事文物保护修复工作46年,原任江苏省文物保护研究所、南京博物院文物保护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曾获得国家、部省市级科研奖共九项,其中主持的《青铜文物保护新技术的研究》获1998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吴国青铜器技术的研究》获2005年国家文物局文物科技创新二等奖;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十二项;2008年2月,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江苏省第四届省工艺美术大师”称号;2012年12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授予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2013年6月,被评为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传承人。发表专著四部、撰写了120篇文物保护科技方面的论文。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