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主讲:吴政 研究馆员

时间:20226.10号(周五)下午2:30

地点: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图书馆、经管学院


专家简介:

吴政,北京大学本硕毕业,二级研究馆员,现任南京图书馆副馆长,兼任图书馆大数据应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苏省图书馆学会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专委会主任、南京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公共文化服务大数据应用文旅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新世纪图书馆》期刊编委。研究专长为图书馆管理系统、数字图书馆、智慧图书馆、图书馆功能空间规划等。


报告主要内容:

智慧图书馆作为一种理念形态是泛在信息社会的产物,是大数据的产物,是“互联网 +”的产物,是图书馆自身发展的产物。媒介的发展、信息技术的发展、信息生态的发展、信息空间的发展、信息服务的发展等融入到图书馆自身的发展进步中,智慧图书馆循序渐进地成了图书馆自身螺旋式发展进步的产物。本报告将从智慧图书馆概念、智慧图书馆体系、智慧图书馆特征、智慧图书馆实践和智慧图书馆价值等几方面阐述智慧图书馆的本质,并揭示图书馆从智能化向智慧化发展,从技术化向人性化转变,从概念化向实质性升华,是其必然之路。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