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从六朝古都到文学之都”——细说南京的千年文脉

主讲薛冰

时间423日(周日)下午230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办:图书馆

薛冰简介

著名作家、文化学者,现任江苏省地方志学会常务理事、江苏文脉大讲堂首批特聘专家,南京世界文学之都促进会特聘专家;著有长篇小说《城》《盛世华年》,文化随笔集《家住六朝烟水间》《金陵女儿》《漂泊在故乡》,专著《南京城市史》《读南京》《秦淮河》等六十余部。

报告主要内容

南京作为六朝古都,在文学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既是文脉悠长,底蕴深厚的“文学之城”,也是名家荟萃、名著频出的“创作之城”,更是推进中外文化交流的“传播之城”。2019年,南京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学之都”,成为首个被列入世界“文学之都”的中国城市。薛冰老师将为大家细说世界文学之都南京源远流长的文脉历史,深入了解南京的山川风物、历史人文与今日新颜。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