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人工智能推动制造业与服务业关系演进的机制和路径探析

主讲:谭洪波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

时间510日(周三)1400

地点:创新创业学院报告厅(6B211

主办:工业中心、创新创业学院

专家简介

谭洪波,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产业结构变迁、经济增长、数字经济等。在《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光明日报(理论版)》等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等多项。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第二批十大“江苏青年社科英才”、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工程等。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奖励多项。

报告主要内容

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在诸多方面不同于以往的技术进步,因此,人工智能推动产业结构变迁的机制和路径也将表现出新的特征。在当今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人工智能如何促进制造业和服务业结构以及服务业内部结构演变,不仅是关于产业结构变迁的重要理论问题,也是新时代中国面临的重要现实问题。报告将深入探讨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服务业发展之间的关系,探讨制造业在更多专业化生产性服务业的支持下实现转型升级的机制和路径。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