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南京市第三届寻找“最美社工”评选结果近日揭晓,来自南京工程学院公益创业组织——南京红叶社会工作服务社的薛秋艳、孔静婷榜上有名。据悉,南工程已相继成立13家公益创业机构,近3年这些公益机构的总营业额达到3000万元,直接带动200余人就业,开展公益服务项目200余项,团队和被孵化的组织占南京市江宁区20家示范组织的12个,比例高达60%。

薛秋艳在南京工程学院就读的是社会工作专业,在校就参加了南京红叶社会工作服务社。“通过对专业课程的深入学习,在师长们的言传身教下,我慢慢被‘助人自助’的从善理念感染。”她说,特别难忘大学期间去秣陵街道敬老院做社工志愿者的那段日子。“小丫头又来啦,学习工作忙不忙呀?要是太累了,不来看我们也没事的”,爱与付出是相互的,在为老人们带来心灵慰藉的同时,薛秋艳也收获了关心与牵挂。也正是从那时起,她意识到社工专业化的重要性,也坚定了自己的职业理想。毕业后,她先后获得了助理社工师、执业社工师的职业资格,从此走上了专业社会工作者的从业道路。2015年至今已累计服务人数超过3000人。

孔静婷是在2014年开始专职社工之路的。“在红叶做社工的这5年,让我最有成就感的是被服务对象的笑脸。”回忆起曾接手的孤儿个案,孔静婷如是说。为了让自闭的孤儿拥有正常的社交能力,她走访了孩子的邻居、老师、同学,从点滴处关心孩子的喜怒哀乐。定期的走访,持续的同行支持,有趣的伙伴活动,终于,孩子一声“孔姐姐”让她潸然泪下。投身社工行业虽仅有5年,她的服务总时长却已超10000小时。

据悉,两人在校期间所在的南京红叶社会工作服务社成立于2012年,是依托南京工程学院社工专业的专家团队成立的社会服务机构,也是成立较早的公益创业机构。2013年,南京工程学院还建立起了校级公益创业培育中心,鼓励大学生和教师加入公益创业阵营,南京江宁青年公益组织培育中心、南京韩博士青少年综合素质发展中心等13家社会服务机构先后在民政局注册成立。

“公益创业,对社会价值的追求永远大于对利润的追求,我们希望公益创业的队伍能够不断发展壮大,帮助更多人实现社工梦、创业梦。”“红叶”创始人、南工程张伟老师说。

通讯员 张文莉 陈珺涵

新闻链接 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9-12/12/content_555421.htm?div=-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