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南京工程学院团委面向全校青年发起“与父母的青春相遇”特别活动,讲述父母青年时代那些让人动容的故事和片段,记录一份份属于时代的青年烙印。

活动得到了全校青年师生的热情讨论与参与,触碰了无数人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在征集到的650余份作品背后,彰显着一代人的青春活力与时代气息:有坚毅从军留下的爽朗英姿、有青涩恋爱留下的甜蜜见证、亦有岁月蹉跎前的温润容颜。

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讲述父母的青春故事:“我的父母是珠澳莲花大桥的建设者,在建桥的过程中交通不便、物资贫乏,甚至还遭遇过五十年一遇的台风,但我的父母与其他参建人员一直坚守岗位,从未放弃,最终建成了这座连接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珠海市香州区横琴新区的桥梁。”电信191班黄波同学被父母坚守岗位的故事深深感染,

“他们把最美的青春献给了国家建设,是值得我尊敬的榜样……” 电力192班黄臻则讲述了自己的父亲25年如一日在电力调度岗位上不断创新的励志故事,“为了能胜任这份自己所热爱的工作,父亲一刻也不敢松懈,不断更新知识、提升技能,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想要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有没有天分并不是最重要的,有没有朝着正确的方向持续努力才是最重要的。”

机械194班承怡同学则“秀”起了父母的恩爱,“旅行是他们共同的爱好,看过春日在太湖边绽放的樱花,走过秋日梧桐落叶铺满的大道,登上过最峻的山峰,漂流过最湍的河流。妈妈总是说,跟爸爸出游是最安心的活动,他总是把她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说到这,我看到了妈妈忍不住上扬的嘴角……”

还有许多同学许下了自己对父母、对未来的承诺,“听着父母的青春经历,看到了时代的发展变迁,也仿佛在故事里看见了自己。或许他们已不是青春时的模样,但他们的精神永不过时。我要向他们学习,好好珍惜生命里这段弥足珍贵的岁月时光。”



新闻链接 http://www.jsenews.com/news/gx/202005/t20200506_6630789.shtml?from=timeline

通讯员 倪颖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