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大学生应不应该在校创业?如何找到合适自己的创业项目?创业遭遇了挫折,如何才能实现逆境中崛起?……6月5日,由江苏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南京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智服·工程”创业分享会在该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4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大咖与200多名师生分享“创新创业那些事儿”、畅谈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这也是该校努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推动实现高质量就业的举措之一。


208F7


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南工程党委书记史国君等出席活动并讲话。他们勉励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聆听、用心体会,从嘉宾分享中获得启发、汲取养分,将创新精神融入血脉,用创业思维实现人生梦想。在江苏现代化建设中薪火相继、创造未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勇立潮头。

为师生分享创业故事的行业大咖分别是阿里巴巴集团江苏总部总经理李嘉平、苏州路之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荣、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财务公司董秘李秋峻、南京良匠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飞。他们中都是既有成功的民营企业家,也有国内知名企业的高管,既有金融投资专家,也有创业孵化专家,他们的分享立足于自己的创业经历,分别以《遇见·电商创未来》《在逆境中崛起,做超一流企业》《金融·创业腾飞之翼》《创业与就业的关系》为题,密切结合当前热门的互联网+、电商、金融、就创业等话题,既有生动鲜活的案例,也有对创业初心、企业家精神、青年责任担当等的思考。


271CF


“创业的成功需要将爱好和创意相结合”“执着做一件事,必定大有收获”“一流的企业必定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的企业”“一个失败的创业者,也可能是优秀的就业者,不管选择就业或者创业,都要不负青春、不惧失败”“要把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国家的发展伟业之中”……干货满满、佳句频出的分享会引发了在座同学们的诸多思考,他们在交流互动环节中踊跃提问。在回答一位同学关于大学生是否应该在校创业的问题时,刘飞认为,创业不能盲目跟风,在校大学生应该珍惜并用好学校提供的创业课程体系、服务,不断积累知识、增强本领。还有的同学结合近些年电信诈骗频发的现状提出,电商平台是否能够提高防范措施?对此,李嘉平表示,阿里巴巴一方面会以技术手段确保消费者的信息安全,另一方面,也积极与省级反诈中心开展合作,展现企业的社会责任。


2110A


交流活动之后还举了聘任仪式,四位嘉宾接过红彤彤的聘书,正式成为南京工程学院创业导师,他们将以新的身份为该校的双创教育持续助力。会后,参加活动的何雪峰同学感慨万分,他表示:“没想到不出校门就可以近距离接触到这些行业精英们。这次分享让我对创业有了更加正确和全面的认识。将来我会把创新创业的思维和和专业学习更加密切的结合起来,在学校里不断修炼本领,力争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21022


新闻链接 http://www.rmsznet.com/video/d271203.html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