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南京工程学院坚持深学细悟细照笃行,在学习上下苦功、在领悟上出实招、在力行上见实效,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建设一流应用型工程大学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顺势发力、形成热潮。

着力深学细悟。以上率下“带”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召开集体学习会,先学先知、先悟先行。班子成员全员谈体会,以问促思、互动交流,在“叩问初心”中学深悟透。专题培训“导”学。举办党员干部专题网络培训班,将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等贯穿课程学习、研修总结等环节,讲好讲活党的历史、讲深讲透党的精神。深入一线“讲”学。党员干部深入学生班级、课堂、宿舍,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党课、微党课,结合学习收获、亲身经历开展精准思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学生中落地生根。

着力启智润心。学校组织近220支实践团队和2000多名青年学生开展“红色大寻访”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依托各地红色资源,以线上直播、榜样分享、志愿宣誓、微团课教学等形式,或打卡红色地标,或访谈红色人物,或讲述红色故事,把遗迹旧址变成“课堂”,让史料文物变成“教材”,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着力同频共振。学校紧紧抓住开拓事业新局落脚点,聚焦“三结合三强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内涵发展相得益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强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使命担当;与争当应用型高校的领头羊、排头兵,加快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工程大学相结合,强化勠力同心、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与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增强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相结合,强化一心为公、真挚赤诚的为民情怀。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进改革创新、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成为增强素质能力、转变工作作风的过程,成为强化使命担当、服务发展大局的过程。

新闻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1/8/13/art_57813_9974349.html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