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南京高校国庆假期迎新生,体贴就在微小细节中

服务让新生暖心 直播让家长放心

走心:4小时全程直播,让依依不舍的家长放心

“大家好,欢迎来到方山脚下、天印湖畔……”10月5日,南京工程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的6000多名2021级新生。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家长不能进校,学校暖心开启了现场直播,家长们在手机上可以实时了解孩子入校后的全过程。

上午9点,记者在南京工程学院二号门处看到,一排排蓝色的遮阳棚以及测体温区、APP扫码签到处、人工查验区、乘车点等蓝底白字的标识十分醒目。由学工队伍、保卫处、教务处、财务处、网络与信息中心、门诊部、后勤保障处等组成的工作人员为学生们提供着全方位服务。江宁区和学校共同提供的从地铁站到校门口的接驳车、从校门口到宿舍的免费接送小公交真正实现了校外校内交通的“无缝连接”。

刚刚把孩子送进二号门,依依不舍的李先生一边目送着孩子,一边打开了手机,“马上在手机上看她怎么报到。”来自苏州的李闵说,全家人已经提前和孩子通过官网、官微、QQ群等渠道了解了学校,看到学校报到当日又贴心地推出4小时直播,自然不想错过。

南工程260多名新生暑期抗疫

 本报讯 (通讯员 安雪 融媒体记者 何洁) 10月5日上午10点,一场特殊的新生故事分享会穿插在了南京工程学院的现场直播中。故事会的主角是15位暑假参加抗疫的新生志愿者。据统计,今年该校的新生中,参加抗疫志愿者工作的新生共有260多名。

“8月7日,我报名在家乡泰州市姜堰区天目山街道通杨社区做志愿者。我的主要工作有三项,一是在小区的卡口仔细检查每一名进入小区人员的行程码和健康码,帮助他们测体温;二是协助医护人员收集核酸样本;三是收集本社区外来人员已注射疫苗的证明。当时我所在的通杨社区一共有4个卡口,其中忻园新村卡口人流量特别大,由于人手紧缺,志愿者每次站岗一站就是6个小时……”国际教育学院软件工程中外211班的曹宇欣说。“我们社区负责的区域属于老城区,较为严重的老龄化给抗疫带来了不便,例如信息无法准确无误地传递给每户人家,为此我们必须保证上门一家一户地传递核酸检测日期地点等重要信息。我负责的区域大部分是自建房屋,没有规律可循,常常被弄得晕头转向。我和其他志愿者按照社区给的地址一户一户地敲门,老年人有些耳背,与他们交流需要放大音量,嗓子都喊哑了。”自动化学院机器人214班的冯陈典尔说。

南工程团委副书记倪颖说,当了解到有260多位新生参加了抗疫志愿者服务时,他们也很震惊,“在这个本来应该是最悠闲的假期内,他们做了这么有意义的事,值得赞扬和鼓励。希望他们把这种志愿服务的精神传递给更多新生,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新闻链接:http://njrb.njdaily.cn/html/2021-10/06/content_52_34008.htm?div=1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