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10月5日、6日两天,南京工程学院迎来了6000余名大一新生。如何让初入大学的新同学坚定初心?让无法陪同进校的家长放心?让独自报到的萌新们暖心?南工程为新生和家长送上了全方位、定制化迎新服务。


凝聚党员力量,助力新生新梦想

在学校二号门的迎新现场,身穿红色T恤,佩戴党徽的机关党委“党员迎新服务队”在烈日高温下细心地为新生答疑解惑、指引路线、搬运行李,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顺利完成入学报到流程。


党员迎新服务队


南工程机关党委书记黄海介绍:“新生就像是我们的孩子。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让他们第一时间感受到,为他们接过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据悉,这支“党员迎新服务队”是该校党员干部在一线迎新的缩影。10月5号上午9点,校党委书记史国君、院长史金飞等校领导来到校门口迎接新生,他们在2021级新生照片组成的“笑脸墙”前,与在这里合影的家长和新同学交谈;在各个学院,168名党员干部作为新生班的第二班主任,来到报到现场、宿舍、班会,解答学生困惑,解决学生难题。

该校学生工作处张相琼处长介绍,虽然延期开学,但1个多月前,包括校领导在内的第二班主任与新同学就开始了线上相遇、隔空互动,将思政教育和关心润物细无声地融入云端课堂。


集结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新担当

为了帮助广大新生在入校之初便坚定理想信念,南工程将“党史学习课堂”搬到了迎新现场。

在人头攒动的北大活广场上,“中国精神”和“辉煌壮丽的百年史诗”组成的党史主题展板以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打卡墙,吸引了来往学生的目光。新生们纷纷手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撸起袖子加油呀”等卡板,留下我与大学的第一张照片。


新生打卡党史小课堂


“我愿意化身为逆行者,为防疫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将志愿服务的接力棒持续传递下去”……在2021年特殊的暑假里,南工程有260多名新生在各地担任抗疫志愿服务者。报到当天上午10点,15名抗疫志愿者代表齐聚一堂,分享抗疫故事。


学校为新生抗疫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以青春之我,做奋斗之我,勇当时代重任是我们的青春誓言。”21级新生、 电力工程学院孙士博同学说。


传递爱的力量,续写温暖正能量

“上车饺子下车面”,为了给6000余名新生暖胃接风,学校食堂特为每位同学准备了一份见“面”礼——“迎新面”。同学们手持“迎新面”兑换券,就可以免费兑换自己喜欢的面条。

FCFE

热气腾腾的迎新面


此外,南工程还连续六年为报到当天过生日的新生举办生日会。今年,37名新生“寿星”收到书记校长为他们精心挑选的祝福卡片和四本书。


为新生过生日


除了在迎新现场设立绿色通道接待处,为需要的学生办理学费缓缴、助学贷款,南工程每年还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准备“爱心大礼包”。今年,受河南汛情灾害影响的新生以及特殊困难新生一到校便收到了学校特别准备的公寓用品,开学要添置的生活用品有了着落。

金秋十月,南工程6000余名萌新已经集结,他们将在方山脚下、天印湖畔,书写炽热的青春之歌,开启人生新征程。(通讯员:安雪)


新闻链接 https://xhpfmapi.xinhuaxmt.com/vh512/share/10301053?channel=weixin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