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近日,来自南京工程学院各二级学院的18名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收到由离退休老党员自愿捐助的助学金,像这样的捐资助学活动在该校已经连续开展了17年,离退休老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部署,争当关爱青年的“银发先锋”,争做青年成长的领路人。

11月17日,学校组织离退休老党员代表与受助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会议桌上,放着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专门组织编写的两套主题教育丛书《群星闪耀伴我行》和《楷模》。“滔滔钱塘江上,矗立着多座大桥,最早一座是钱塘江大桥。此桥建于1937年,毁于战火,1948年修复,至今没有进行过技术上的大修。它的设计者,就是被誉为‘中国现代桥梁之父’的茅以升。”离退休党工委在职支部书记雍明旭为大家领学了《群星闪耀伴我行》书中《茅以升:人生之桥 名为奋斗》文章,与会师生都听得入神、感慨万千。老党员们表示,在共读楷模故事、共忆百年党史中与同学们共话成长还是第一次,新颖的形式打开了他们的话匣子,老党员们纷纷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要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不断完善自己,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学生代表表示,自入校以来,学校里的老师们,以及今天认识的老党员们都给予了我们很多的帮助和关爱,让我们如同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我们一定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希望,恪守“学以致用”的校训和“知行统一,创业创新”的校园精神,以书中和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学习,奋力前行,立志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据该校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陈慧介绍,学校离退休党工委设立的贫困生资助基金专项账户,每年源源不断收到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捐款,专门用于帮扶本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已累计资助学生上百名。除了捐款资助贫困学生,老同志们还积极参与指导青年教师工作、参与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工作、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2020年初,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春天,80多岁高龄的退休党员宋继成个人就为灾区捐款10000元,老同志们一共捐款10多万支持抗疫,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的热爱,彰显着对党的忠诚,成为在职同志和青年学生学习的榜样。受他们的影响,《群星闪耀伴我行》《楷模》两套主题教育丛书全部由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同志出资购买,一并赠与受助学生。


新闻链接 http://www.rmsznet.com/video/d294456.html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