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求职关键期偏又逢疫情防控,“企业进不去,学生出不来”的尴尬局面该如何化解?5月10日下午,持着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行程卡为绿色、测量体温正常,全过程封闭管理这样的“顶配”防疫“通行证”,两辆载着11家企业面试官的“面试大巴”开进南京工程学院。这是南京工程学院联合南京市人社局举办的“校园面试直通车”招聘活动,也是该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就业工作的一次新尝试。

活动邀请到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水务集团、南京波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优质企业进校招聘,为毕业生带去150个岗位500余个用人需求。活动现场分为等待区、面试区、求职区和就业指导区,整个过程招聘人员不下车、全程封闭管理,双方通过语音对话系统“隔窗面试”,共有400多人次参加面试,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30多人。

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在招聘现场与求职毕业生以及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人社部门和用人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史书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以“三进三知”专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党政主要领导每月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就业工作。此次“校园面试直通车”招聘活动正是该校联系用人单位开展“访企拓岗”的一次创新、务实、暖心之举,为毕业生搭建起更加快捷、高效的就业通道,让同学们感受到“足不出户、一键求职”的周到与便捷。

据悉,南京工程学院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创新举措,实现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线”。一是优化供需对接平台,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搭建“91job智慧就业”和“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互补共融的双平台,举办“春生夏长 职向未来”等多场2022届毕业生综合网络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0000多个;二是精准策划双选活动,确保校园招聘不断线。联系人社部门举办31场专场网络招聘会,组织200余家用人单位召开空中宣讲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助力毕业生“云端”就业,触屏可及;三是创新拓展校招以外的线下空间,确保岗位供给不断线。创新开展“体验式”双选招聘,将招聘会现场放在企业,毕业生先进行岗位体验,后与用人单位洽谈,提高供需双方签约成功率。截至目前,已有超过7成的2022届毕业生落实就业。

新闻链接:http://www.rmsznet.com/video/d318591.html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