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了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加强公民垃圾分类回收的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环境小分队”深入南京市江宁区多个商品城、商场、学校、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活动。

“在活动开展之前我们每一位队员都进行了系统的学习,了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以及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活动负责人介绍道,“活动中每位成员都全副武装,戴上手套,提着袋子,自己先收集附近散乱的垃圾,然后按照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等进行分类,同时向路人发放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调查问卷并回收分析。”队员们从垃圾分类的现状入手,向公民介绍当前垃圾处理面对的严峻形势,并列举了德国、日本等国家对垃圾分类的管理案例,分析了垃圾分类对人民生活和社会环境带来的影响。“垃圾分类很有意义,不仅能美化我们的生活环境,还能节约资源,应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义务小商品城的一位店主表示通过同学们的宣传获益匪浅,自己也会加入到宣传队伍之中。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