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领悟专业魅力,提升实践能力,近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当理论遇上实践”小分队走访我省材料领域名企,进行深入了解和学习。团队成员们来到了江苏森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具有精密锻造自主研发能力,建立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工程研发中心、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与上海交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北京机电研究所等多家高校院所共同建立了产学研平台,实施省级以上科技项目4项,拥有8个省级高新技术产品,获得专利授权70项”。同学们在工人师傅的带领下依次参观热处理设备和冷温精锻的车间,学习了一些零件的锻造方法。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结合在学校金工实习期间学到的知识向操作工师傅提问,技工师傅也耐心的解答,同学们收获良多。经过一天的安全知识讲解和操作培训,同学们还来到江苏匠安精准模具有限公司,动手操作锻造简单零部件。成员们分工明确,利用车床制作基本轴、用液压机进行齿轮零件的打孔、利用数控机床进行高精度螺旋的制作……在实践过程中,有不懂的地方和操作失误工人师傅都会进行及时的提醒与指导,同学们学到了很多“真本领”。

通过走访名企的参观与学习,团队成员了深刻感受到每一道工艺都是有着严格合理的流程,正如学习和工作一样需要合理的安排并严格实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要在巩固理论知识的同时,注重实践操作,为未来职业发展打好基础。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