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11月6日下午,为切实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了解退伍复学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业和生活情况,电力工程学院在8号楼208举办了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该院党委书记芮新红,关工委毛晓桦、韩念杭老师,学工办老师以及20多位退役复学同学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美娟主持。

会上,各年级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就自己的学业收获、毕业意向以及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该院领导与关工委老师耐心聆听并给予了相应的解答。毛晓桦老师叮嘱大家要分析就业形势,分析个人的优势和不足,客观分析,合理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她谈到,“压力不可避免,要发扬军人敢于拼搏的精神来克服这些困难。”韩念杭老师对退伍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赞扬,并指出专业学习的重要性以及有效学习的方法,希望复学学生继承电院刻苦学习的优良传统,并祝愿大家顺利完成学业。

芮新红书记肯定了大家对国防事业做出的贡献,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努力钻研专业知识,全面发展,对于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学院都会尽力给予最大的帮助,尽最大努力给大家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促进大家成长成才。同时,他对电院关工委老教师们关心学院发展、关爱在校生成长的热忱与行动表示感谢,并聘用毛晓桦老师为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韩念杭老师为关工委委员,希望更多的退休老教师继续参与到关心学院发展和学生成才的工作中来。

面对同学们就业的困惑,董美娟副书记结合学院近两年的就业形势及本年度国网江苏招聘的情况,做了详细的分析,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形势及岗位要求,明晰目标,并和同学们就学业困难帮扶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初步形成专项帮扶方案。本次活动让退役复学同学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和帮助,学业规划得到及时的关注和指导,士气得到鼓舞。“自退伍后在老师的帮助下更好地融入了班级,学业上也取得了明显的进步,目前担任新生副班导,还获得了奖学金,自信满满”,2017级的刘啸同学说道:“今后一定会牢记老师们的嘱咐,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再创好成绩。”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