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出彩能动,你我追梦”。日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出彩能动追梦人”大学生成长故事会,分享会邀请了该院热自161班苏子璇等六位2020届优秀学子作为嘉宾,分享他们大学期间的收获与成长故事。学院老师代表与各班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与此次活动。

投身社会,担当使命

校学生会主席苏子璇同学,现已被华能南通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录取,她结合自身大学生活与求职经历,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就业前期必要的准备材料、就业选择方向以及职业体系构建方法,她希望大家能有效利用学院、网络资源,提高职业素养。苏子璇同学说,在求职的激烈角逐中,一份精彩的简历是叩开职业大门的金砖,若简历不够规范、突出,则极易与机会失之交臂。她还强调要充分考虑工作或读研深造对自己的意义,并结合自己的人生理想决定考研或就业,考研的目标应符合实际,不是为了逃避就业或盲目跟风;同样就业也要有的放矢,而不是随波逐流、漫无目标。

励志求学,筑梦远航

已被伦敦大学学院(UCL,QS世界大学排名第八)录取的热自161单晶晶同学分享了关于出国时间规划、国家选择、外语学习技巧等满满“干货”。她告诉同学们出国最大的挑战是语言问题,需要每天背单词,增加词汇量,争取在大三考过托福雅思。同时,选择院校要考虑项目的含金量、国内对该校的认可度等,选专业要提前为就业做准备,要根据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和就业市场的走向,选择有发展潜力的专业,并充分考虑该专业长远的职业发展潜力和空间。

逐梦“研”途,砥砺前行

成功考取研究生的洪余和朱笔文同学,结合自身实际,传授了一些考研复习的小技巧。对于背诵类的学科,洪余同学认为最关键的就是要对大段知识点进行分析,整合成提纲的形式,抓关键词,抓逻辑关系,最终将所有内容的框架牢记脑海;朱笔文同学则展示了他在复习时各门课的复习规划和心得,重点提到了真题和思维导图的重要性。制冷161吴佳佳和暖通161陈伟两位同学,对考研心态、复习资料以及院校的选择做出具体介绍。他们对压力大、时间不够、进度慢等常见考研心理问题做出了独到见解,“无论在什么时候,只要你想开始考研都不用担心时间,就今晚开始吧,放手一搏,只要行动起来,就会有希望。”陈伟同学说。

近年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通过一系列举措扎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育人氛围,助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出彩能动追梦人”活动充分展现了该院优秀学子的精神风貌。暖通171班童展鹏同学说:“听了六位学长学姐的分享,让我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今后我要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努力学习,规划好人生道路,使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追梦人。”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