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七月,河南省多日持续暴雨引发洪涝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国际教育学院“风豫同舟”实践团队成员们积极报名,在河南多地开展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

汛情发生,团队成员们第一时间响应了郑州等地志愿者征集,主动参与到抗洪物资救灾救援的工作中。郑州的成员们在二七区抗灾物资中转站,协助工作人员做好救灾物资的组织安排工作,他们将汇聚到中转站的物资按照种类整齐排列在仓库,确保物资中转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身在河南濮阳的团队成员则有的加入抗洪沙袋的堆筑,防止水灾的二次破坏;有的探望小区内的孤寡老人,为老人提供生活的必需品;还有的在社区内和大家科普暴雨等极端天气的危害,在汛期来临时如何自我保护。

唯有真正参与到抗洪救灾工作中,才能体会到自己在特殊时期的价值所在。”志愿服务结束后,杨智信同学表示这是一场特殊的服务活动,也是让我铭记一生的服务活动。“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这是时代向青年们发出的呼唤,国教青年定当不负众望。”“风豫同舟”实践团队队长张耀月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