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了进一步促进创新创业向纵深发展,拓展实践教学内容的深度与广度,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日,我校举办了第八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九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比赛由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该院杨小兰、蒋平老师及关工委成员饶华球老师受邀作为评委。

此次校内赛大赛的主题为“自然•和谐”,内容为“设计与制作”,包括仿生机械和生态修复机械两个作品类别。“生态修复机械”设计主要是激发大学生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情怀,“仿生机械”设计就在于引导大学生主动认识大自然中的动物和其活动规律。经过对作品的选题、方案设计、结构设计与制作及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创新性、实用性、性价比进行评审,并结合现场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选,最终确定了10项作品进入省赛环节。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以其“实物参赛、机电结合、系统训练、创新应用、科技创业”的突出特色,获得了全国高校机械类、近机类及工程类等专业广大师生高度赞誉和积极响应,并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本次校内赛旨在选拔一批优秀作品进入省赛以及国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全校多个学院的参赛队伍,各队专业配比科学合理,加强了我校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营造了更好的创新设计氛围。“通过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的实践过程,我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学习也更有热情了”,机电193的郑轩宇同学在赛后如是说道。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