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促进校企合作、强化供需对接,全方位推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深走实,6月下旬,电力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带领专业教师、辅导员及2023届毕业生代表走进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持续激发就业强动力。

6月23日下午,电力工程学院一行在南自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蒋衍君的带领下,前往企业文化展厅、数字化研究中心进行参观交流,了解国电南自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研发发展等多方面情况。座谈会上,国电南自总经理经海林对学院长期以来的人才培养和人才输送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自2020年签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以来,每年安排大学生深入基地,让学生“接触专业、认识社会”,这种基地共建也承载着双方共建、共享、共赢的重大意义,国电南自将持续依托“5+2”产业体系,发挥技术优势,加强与院校开放合作,实现校企合作的双赢。郝思鹏院长介绍了学院近年发展情况、专业设置、教育教学思路与发展方向等,他表示,再一次走进南自,让他深深感受到了南自迅速敏锐的创新发展与日新月异的技术革新,希望校企继续深入合作,助力传统课程、传统教材的更新,使高校与企业同频共振,进一步深入人才培养和科研交流。该院党委书记芮新红表示,国电南自与学院交流合作多年,现已建立良好的人才培养与人才输送体系,后期希望继续加强资源信息共享,畅通就业指导、专业培养、党建交流等多个人才培养渠道。“今天实地参观国电南自,让我大开眼界,深深震撼于书本之外的专业科技创新、电力行业的蓬勃壮大”2023届毕业生卢文轩惊叹道。


6月27日上午,电力工程学院一行又来到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南瑞继保高级副总经理梁少华以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坚守,立足于“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在做什么、我们要到哪里去”三个维度介绍企业发展历程,给参访的老师、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程思政”公开课。在参观全自动化继电保护装置智能生产车间时,梁经理因势利导,现场提问毕业生代表们“何谓DPFC(220千伏分布式潮流控制器)示范工程?”“继电保护‘三道防线’是什么?”等问题,让同学们深入探访了电力控制保护技术研发(实验)的全过程,开拓了视野,破除了对继电保护专业的固化思维,同学们纷纷惊叹不已。交流座谈环节,芮书记对于梁总经理“寓思政于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理念深表赞许,并指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落实学以致用校训的重要途径,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要。该院副院长陆旦宏表示,南瑞继保与该院联合共建的110kV智能变电站运行良好,对双方合作成功申报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表示感谢,并希望未来进一步加深合作,共建“自主可控”的智能电网实验室。该院党委副书记张小莲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及2023届毕业生就业意向统计数据,并期望双方能深化合作交流,在“大学生企业参访、职业生涯规划、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电力学院的学子专业技能扎实,综合素质过硬,欢迎有志青年加入南瑞继保大家庭,在‘能干事、干实事’的企业文化中奋斗青春。”梁总经理对学院毕业生高度赞许,并表示,要充分发挥杰出校友沈国荣院士的榜样力量,全力支持双方在“大学生实习、智能实验室、横向课题”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据悉,该院已连续走访多家电力行业龙头企业,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持续开展,不仅加强了院系与企业间的感情联络,也在面对面交流沟通中全面推进产学研及实习就业合作,不断以高质量校企合作打造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产学结合“新高地”。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