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念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信心,推进学院党团共建走深走实,11月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学生党员走进团支部开展主题宣讲14场,在学院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坚定信念做表率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学生党员们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领学、促学”作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党史学习教育、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等,与团支部同学进行了全面介绍与深入交流。张媛媛结合自身经历和理解,从青年使命、理想信念、责任担当三个方面,切身实际地诠释了“我们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她以优秀共产党员张桂梅、李夏同志为例,用无私奉献守初心,扎根基层为人民的优秀事迹生动地展示了党员的先进性,激发了广大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的热情;李嘉诚以“中国共产党的名片”开场,对中国共产党基本情况及性质宗旨做出了全面阐释,以视频和讲演的方式串联起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辉煌历史;李雅清以特定角度回顾了历代全国代表大会的时间、地点、背景、重要内容,重现了那一段“从一叶红舟到巍巍巨轮、从乱世烽火到万众一心”的艰辛岁月;“对于大学生而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站在党的二十大的新起点,我们应紧紧跟随党的脚步,坚定不移地走好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权静茹在激励团支部同学“一心向党”时如是说道。学生党员们激情四溢的演讲引起了青年们的强烈共鸣,激励着大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牢记青春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以党员进团支部的形式开展,以党建带团建,密切党员与同学间的交流,也为团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该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表示,通过支部党员进团支部宣讲,党员同志以身作则,以讲促学,提高了青年的理论素养与思想修养,营造了学院理论学习浓厚氛围,各支部成员对党的初心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于自身的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德行要求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