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老师谈心谈话工作技能,保障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建筑工程学院于11月16日在设计南楼209举办了班主任心理工作技能培训班。此次活动特邀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朱晓鹏老师担任主讲,该院党委书记陆彤焜、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管明清、学工办、全体班主任老师及部分学生心理委员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朱老师从会谈的环境条件入手,说明会谈的细节布置的重要性,例如教师的座位应与学生的座位呈90度角,有助于缓解学生交谈时的压力。她从非语言技巧、建立良好关系的策略、心理工作的谈话原则三个方面对谈心与谈话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分析。朱老师通过相关案例的点评与分析,告诉老师们谈心是做“情”的工作,谈话在于改变认知。在谈心谈话过程中要始终保持真诚、尊重、接纳的态度,充分应用聆听、关注、共情、激励等谈心谈话的艺术,走进学生内心、了解学生心声、赋予学生能量、解决学生问题。

“朱老师的讲解很及时也很实用!”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培训提升了自己谈心谈话的艺术水平,提高了谈心谈话的工作能力,对学院更好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保障。


undefined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