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了认真倾听学生心声,为积极回应学生关切,帮助学生科学规划大学生涯,真正做到为学生办实事,11月17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我与院长面对面”生涯教育活动。该院黄晓华副院长(主持工作)围绕学生专业学习、考研就业、实习实践等相关方面问题与学生亲切交流,该院全体辅导员和2022级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如何规划好自己的课余时间呢?”“考研还是就业,我们应该如何做好选择呢?”“本科阶段有科研的机会吗?考研的时候导师是否会更偏向有科研经历的同学?”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向黄晓华副院长提问。黄晓华副院长耐心倾听同学们的问题,用计算机前沿知识引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用在海外留学、工作的有趣故事鼓励同学们学习和增长技能。交流环节后,黄晓华副院长从自己学习经验出发,介绍了计算机专业学习的重点和要求,他认为要想做好生涯规划,要对专业学习和行业前景有良好的认知:一是要脚踏实地学习,专业知识是个人发展的基础,要充分认识课堂学习的重要性;二是要了解职业世界,利用好社会实践、实习实训锻炼自己,要正视实践操作能力的培养;三要形成个人生涯目标,尽早树立职业规划精神,建立目标意识,有方向地去努力。

活动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与黄老师的交流中受益匪浅,软件工程222班曹迈同学表示:“黄老师的话让我不仅明确了今后学习与职业的目标,也让我更加自信而坚定地走在程序员的道路上!”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