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从红色经典中汲取信仰力量,近日,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了“‘声’临其境 重温经典”红色影视作品配音活动。经过初步选拔,9组选手成功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用声音演绎出青春的活力和蓬勃的朝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绝佳的视听盛宴。网嵌221班的四位选手用铿锵激昂的语调和丰富的肢体语言重现了《建军大业》的经典片段,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崇高信仰;大数据222班盛力同学用《建党伟业》中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一经典名句引发了大家对战争与和平的思考。精彩呈现的优秀配音作品,赢得了现场掌声不断。通过现场评比,最终网嵌221班、数媒222班、大数据222班三支队伍荣获本次配音比赛的前三名。

“影视配音是一项需要高度专注的工作,因为每一句台词的语气、情感都需要传达出来,而这些都需要演员在配音的时候保持高度的精神集中和冷静的态度。”网嵌221班郑康表示选手们对角色惟妙惟肖的扮演,对声音细节恰到好处的处理,充分展示了语言的魅力。“每一部红色经典影视作品都是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课,也让我们理解了‘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真正内涵。希望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学习教育‘活起来’。”该院相关负责人带领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经典视频《觉醒年代》,在场观众无不被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革命精神所打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