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5月28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联合开展了“追忆红色历史,赓续红色精神”主题活动,引导同学们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观基地,感悟峥嵘奋斗岁月。渡江胜利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南京渡江战役胜利而建造的,坐落在长江之滨、秦淮河畔。步入渡江胜利纪念馆,同学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依次参观“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等展厅。该院学生党员牟经硕等担任红色“讲解员”,带领大家感受“百万雄师”横渡长江时的波澜壮阔,身临其境地感悟渡江精神。“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革命烈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把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参观后同学们如是说。



话成长,激扬青年蓬勃力量。“这里是吴健雄纪念馆!而吴健雄女士是中国杰出的女性物理学家、世界物理学界的传奇人物,被誉为‘核子物理女皇’‘中国的居里夫人’。”当天下午,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该院2019届毕业生江栋军同学利用东南大学校园内的“梅庵”和“吴健雄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以“实景漫步+现场党课”形式,带领同学们在红色党史的行走践学中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后两个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就“如何将理论学习运用到实际学生工作中去”开展交流研讨活动,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在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学生工作的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互学互鉴,聚力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