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材料学子秉持与弘扬“学以致用”校训精神,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建立健全有效的学风体系,近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扬求是新风,树学风新貌”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在潜移默化中以教风带学风,提高学生专业认知度;以管理促学风,狠抓学生习惯养成;以环境育学风,营造优良班风与院风氛围。

榜样引领促学风,研续梦想谱新篇

为帮助学院2020级学子解答考研疑惑、认清当前考研新形势,进一步明确考研规划、挖掘自身潜能,学院开展“明灯指引、延续梦想”考研学习经验分享会。学长学姐们针对考研日益内卷化现状,结合自身专业就业前景,就考研院校选择、专业课复习方法、应试技巧、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选择与努力同样重要”,他们激励同学们认清现实、清晰定位、脚踏实地,合理规划时间、掌握自身复习节奏、注重专业知识积累,要不断打破知识壁垒、突破自身极限,最终定能万般熙攘化清风明月,四方梦想皆如愿以偿。



专业介绍带学风,“材”起新程创未来

为引导2022级学生明确个人专业选择,加深对学院各专业认知度,尽早勾勒职业规划蓝图,学院开展“‘材’起新程,‘科’”创未来’新生分流专业介绍讲座。学院老师对材料学院各专业进行了细致入微的介绍,高分子系主任杭祖圣老师就师资团队、学科建设、专业特色、核心课程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通过历届大量的实际数据具体阐述高分子专业的学习体系、培养目标、科创核心研究内容及专业优势。“方向决定未来,道路决定命运,实干成就梦想,奋斗铸就伟业”,金材系主任吕学鹏老师嘱咐学院学生理性选择专业,尽早指定职业生涯规划、树立清晰的专业学习目标。



以赛促学育学风,探索新人“材”培养

为充分调动材子材女对专业知识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学院开展专业知识竞赛。知识竞赛以材料学科纲领内容为主,参赛选手们冷静思考、认真作答,积极拼手速、拼脑力,以良好的竞赛水平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充分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和显著的学习效果。“这不仅仅是一场知识竞赛,更是一堂集知识型、教育性、理论性于一体的专业教育课。”参赛选手选手钮越捷在赛后这样表示。学院鼓励学生投身于省/校大学生各类赛事,以赛促学、以学强赛,同时强化学科竞赛与课程建设、产业需求的有机结合,不断推动教学内容与方法改革,探索“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