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日上午,后勤保障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来到常州市溧阳水西村,走进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运用丰富的党史资源和实境课堂开展主题教育现场研学。

“没有水西村,就没有茅山根据地,就没有东进,就没有苏北根据地,也就没有黄桥战役的胜利!”水西保卫战是新四军以少胜多的经典战例之一,也是江南抗战史上的重要一役,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正是反映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而建立的革命纪念馆。党员同志依次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陈毅元帅诗词将军法书碑廊、新四军廉洁思想教育馆、毛泽东像章陈列馆和纪念广场,通过观看实物实景展示、聆听讲解员讲解,重温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建设发展光辉历史,切身感受革命先辈立足当时有限条件发展壮大革命队伍、坚持抗日救国的艰辛和不易。

现场研学后,后勤保障党总支书记黄永清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领悟新四军“铁军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全体党员干部要高擎理想信念旗帜,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守育人初心;要强化担当作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夯实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增强行动之力。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弘扬“铁军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谋发展的责任感,踏踏实实把每一项工作做好,以担当精神积极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