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日前,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成绩揭晓并颁发了证书,我校材料工程学院选送的《特种高强低密度低吸水率海浮力材料》(指导教师:杭祖圣,负责人:罗凌鹏)喜获三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每2年举办一次,被誉为当代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竞争最为激烈的综合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本次全国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国2000余所高校, 200多万大学生参与,提交项目60万件,涵盖数理、信息、生命科学、能源化工等11个学科门类。

我校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工作。在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期间,学校坚持早动员、早介入、早扶持的“三早”策略,校领导走访多个学院进行调研和座谈,先后组织开展了3轮校内选拔和多次专家辅导,额外资助各入围项目经费达十多万元。同时,自2015年底,我校首次设立“挑战杯”竞赛培育支撑项目,其中培育项目研究周期2年,资助经费2万元;支撑项目研究周期1-2年,资助经费0.8万元。三年来,累计立项“挑战杯”培育项目31项,“挑战杯”支撑项目96项,“挑战杯”支撑院系自筹项目33项,共投入资金138.8万元。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挑战杯”项目已经初步展现了良好成果,目前已结题50项,发表各类论文62篇,申请专利76项。2017年获得“挑战杯”国赛和省赛奖项的6个项目,其中有5个是以“挑战杯”培育项目为依托进行深入研究的项目。

获奖师生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