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7月28-29日,“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决赛在湖南长沙国防科技大学举行。我校工业中心杨雪、曾宪阳两位老师获全国一等奖,陆欣云老师获全国二等奖,徐国锋老师获全国三等奖,比赛成绩在参赛高校中名列前茅。全国7个分赛区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92位教师参加了本届决赛,他们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57所高校。

本赛事两年举行一次,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线路教学与产业专家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电子技术教学研究会主办。本届竞赛设置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Ⅰ(低频)、电子线路Ⅱ(高频)、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等五门课程,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分西北、东北、华北、华东、华南、西南、中南七个赛区,我校4位教师均通过学校遴选,并取得华东赛区一等奖后方取得决赛的参赛资格。决赛采取随机抽取参赛内容进行说课和授课的方式进行,主要从方案设计、授课内容、过程组织和教学特色几个方面,全方位考察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

近年来,我校把基础课程教学质量作为新一轮本科教学建设工作的基础,对基础课程教学给予高度重视,坚持以课堂教学为抓手、课程建设为重点、教师教学能力为关键,在全校持续开展“课堂大于天”系列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工业中心积极响应学校教学建设与改革工作举措,每年暑期均举办中青年教师工程能力训练班,采取措施引导、支持教师指导学生开展课外科技创新与竞赛活动。在电工、电子类基础课程建设中,工业中心引入CDIO工程教育理念,建设课程教学标准与规范,推进系列项目化教学改革。这一系列的工作为中心青年教师的脱颖而出奠定了重要基础。


 竞赛开幕式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