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3月23日下午,我校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北303会议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学期开学有关准备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史国君主持。

会议传达了3月21日江苏省明确开学时间的相关通知要求,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以及南京市《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党委副书记刘志远通报了前一阶段学校在校园管理、师生状况摸排、疫情防控物资储备、隔离点建设情况,各类工作预案制定及上报、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等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和执行情况,并针对目前疫情防控中做的还不够完善的方面,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和整改措施。

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就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校发展”的要求,一方面,继续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教职工返校上班后、学生开学后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开学计划要更周密、服务师生要更精准、聚焦细节要更细致。另一方面,在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要统筹开展好新学期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学校的改革发展取得双赢。


“疫情当前,高校何以担责?何以坚守?何以抓发展?何以作贡献?”史国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必须未雨绸缪,超前谋划,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守“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凝心聚力、统筹兼顾、奋发作为,把全年工作尤其是新学期工作谋划好、布局好,落实好,做到疫情防控、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高校开学已进入倒计时,针对疫情跨境流动传播风险增大的疫情防控新阶段,史书记指出,这既是对学校教育管理和防控措施的检验,也对全校师生“战斗力”的考验,更是对全校领导干部的一次真正的现场“大考”,我们应当要把“开学当开考”“开学当冲刺”“开学当决战”。

史书记指出,把开学当开考,强调的是对形势的判断。要坚持使命在肩、责任在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国家、对社会、对学校、对师生员工高度负责的精神,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平安校园保卫战,努力实现学校年度发展目标任务。要坚持多措并举、注重实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判断和指示要求,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进一步加强校园管控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开学前信息摸排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方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隔离区准备工作,持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举措。

史书记指出,“把开学当冲刺”强调的是时间和效率。对于高校而言,就是要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戮力同心,夺取抗击疫情、事业发展双胜利。具体来说,一是要凸显一种停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一种只争朝夕、不负春光、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一种万马奔腾、势不可挡的豪气锐气。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学校总体安排,迅速进入正常工作状态,切实做到收心收到位、要求讲到位、纪律做到位、假期工作总结交流到位、新学期工作安排部署到位,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二是要开足马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全面加速、全面激活、全面发展,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史书记指出,“把开学当决战”强调的是工作实效。今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学科建设年、合并组建20周年办学成果展示年,学校发展已经进入推动内涵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关键期、黄金期,我们更要保持高度清醒,准确研判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各项工作要按要求早做谋划、早出方案、抓紧落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体现南工程速度。各部门、各单位只有拿出“开学就决战”的劲头,以更实的作风、更高的标准、更优的服务、更细的工作,才能确保“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签订2020年目标考核责任书,策划并做好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全面梳理完成‘十三五’任务、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等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目标的顺利完成。

“不负春光勤耕耘,撸起袖子加油干”,史书记说,“我们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风险挑战,把机遇转化为加快事业发展的新优势,把挑战转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的新动能,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

会议研究了开学时间的初步方案,将上报省教育厅批准后,第一时间由学校公布。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防控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