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为进一步提升校内巡察工作水平、推动校内巡察高质量发展,1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总结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第一巡察组组长曹雪虹,校党委副书记、第二巡察组组长濮励杰,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立法,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松青,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程国方出席会议。第四轮校内巡察全体成员、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总结交流会上,两个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组员们就参加第四轮巡察工作分享体会、交流经验,并围绕巡察成果的有效运用、巡察人员的精准培训、巡察整改的持续跟踪、巡察整改评估机制的建立、巡察工作质效的提升等主题,开展深入交流与广泛讨论,并就进一步优化巡察工作方式、构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闭环、巡察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赵立法书记认真听取了巡察组同志的交流发言,代表校党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第四轮校内巡察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所有参加巡察工作的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20年的两轮巡察不同寻常,上半年疫情防控,下半年迎接省委巡视,时间紧、任务重,全体同志认真贯彻最新部署,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做到了高效履职,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

赵立法书记强调,四轮校内巡察取得的丰富成果和实践经验,为深入推进巡察工作,不断提高我校巡察工作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信心、认清定位、找准方向,扎实提升学校巡察工作水平,发挥好巡察治本效应,努力用巡察工作新成效服务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把巡察工作推向深入。协助学校党委部署开展第五、第六两轮校内巡察,对第二、三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督促全面抓好巡察整改。二是要把整改监督抓得更严。纪委和组织部要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巡察办要建立跟踪督办管理台账,严格按照巡察整改的时间节点要求,跟进督办;各部门要协作配合,增强监督效能。三是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不断充实巡察工作人才库。坚持把保障巡察需要和培养锻炼干部相结合,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重要平台,建立健全巡察干部选配、培训及经验传导机制,为推进巡察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四是要总结经验,建构模式,坚持抓好巡察工作常态化。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教学、科研、合作发展以及加强党的建设等重点目标任务,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进巡察问题整改,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完善学校治理体系。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