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0月11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员干部联系班级“三进三知”活动对接仪式在文理楼A406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史国君作为该学院社工171班第二班主任,与该院3个新生班的班主任、学生干部代表正式见面。

“我是以‘第二班主任’的身份参加这次‘三进三知’专题实践活动的对接仪式的。”史国君书记走上讲台,第一句话就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史书记用拉家常的语气说,同学们离开父母,来到一个新的环境,需要度过一个适应期。党员干部担任第二班主任,就是做学生的“知己”,任课老师的“益友”,第一班主任的“同盟军”,相互形成默契与支持,真正实现协同育人的目标和任务。“第二班主任”如何开展工作?史书记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一个班级如同一支军队,如果说班主任是带兵的团长,那么党员干部作为第二班主任就相当于政委。“第二班主任”不包揽班级事务,是配合、协助第一班主任做好班级工作。侧重于宏观调研、辅助配合。随时总结经验、指导面上的工作。

史国君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开展“三进三知” 专题实践活动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他认为人文学院虽然班级少,但这也恰恰是一个优势,可以做出精品、创出品牌。对接仪式上,史书记还与所对接的社工171班的班主任、副班导及班委成员就班级基本情况、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对接仪式上,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政负责人介绍了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科研教学、学生工作、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业绩成果,以及学院“三进三知”活动开展的情况。联系班级党员干部代表、校团委副书记张兴丽在发言中表示,她将全体新生视为自己的知心朋友,期望大学四年里,能够与年轻的学子们一路同行,享受成长的快乐。班主任代表吕庆华提出,高校班主任一言一行都体现着教育责任和精神气质,其本身就是一种文化资源,能够在潜移默化中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树立榜样、指明航向。社保171班肖宇珏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认为,对于大一新生来说,“三进三知” 专题实践活动不仅为新生提供了与各位老师、学校领导密切交流的平台,更重要是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与关心,让全体新生能够更加轻松自然地融入大学生活。

史国君书记讲话

史国君书记与师生们在一起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