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教学单位、中心:

经研究决定,第八届南京工程学院传感网信息系统设计比赛,定于201911月举行,现就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南京工程学院传感网信息系统设计比赛”作为校级大学生科技竞赛平台,旨在贯彻“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丰富学生素质教育内涵,激发学生学习应用与动手操作的能力。

传感网信息系统设计比赛,以电子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为核心,专业应用领域广泛。通过竞赛,将提高参赛者动手实践能力,为专业学习打下良好基础,进而提升工程水平和就业能力。

二、组织领导

在教务处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领导下,组织相关专家成立竞赛专家组,具体负责本次竞赛的组织及评审工作。

三、参赛对象

我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参赛小组为单位,每组由1-3名参赛学生组成。各参赛小组应该独立完成竞赛作品,但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和网络资源。

四、竞赛类型

鼓励使用射频识别RFIDZigbeeGPRS、蓝牙、红外等无线技术、4G/5G现代通信平台,具体参赛题目自拟。

竞赛分组:

1.传感网终端设计

要求提交设计方案,系统制作或仿真,软硬件皆可。作品类型包含具有实际应用背景的各种采集系统或无线通信系统。

2.传感网网络方案设计

基于传感网或物联网背景的方案设计。

系统采用先进通信技术,具有一定应用价值。

五、竞赛时间

1.报名

本次竞赛采用网上报名,请通过校园网访问学科竞赛管理系统http://sjjx.njit.edu.cn/xkjs/

若网上无法报名的同学,在2019119日前提交报名表打印稿(附件一,一式两份,交至信息楼B111)和电子稿(电邮至njittxkx@163.com)。

2.初赛

各参赛小组于20191116日前将初赛设计方案(附件二)电子稿发至科协邮箱,并于20191123日(待定)上交初赛设计方案或者成品,经组委会评审确定决赛名单,决赛入围队名单组委会将会短信通知。

3.决赛

决赛作品201911月底,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进行作品现场演示和答辩,由评审专家现场评审,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竞赛奖项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1-2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3-6项,优胜奖若干。

学校对获奖成员颁发相关获奖证书,并根据相关规定给予奖励和创新学分。

联 系 人:

王晓艳:15150671372

霈:18013940130

哲 :18362045182

宋老师:13813076615

 

附件:

1.第八届传感网信息系统设计比赛报名表

2.初赛报告模板

3.决赛报告模板

教务处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9114

附件.zip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