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7月29日-30日,自动化学院教学、科研、学工负责人和学工线一行6人赴南京科远智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船重工鹏力(南京)智能装备系统有限公司、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在南京科远智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沈德明副总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院毕业生人才的输送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希望与学院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扩大2021届毕业生的人才招聘规模。该院党委副书记罗俊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的相关工作,重点向企业推介宣传2021届毕业生的情况,诚邀公司赴学校开展新一年度的招聘工作。座谈会上,学院一行还深入了解毕业生在公司的工作情况,征询企业对毕业生的评价,以及对学院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就企业导师、学生实习、课程共建、毕业设计合作、就业基地共建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探讨,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在中船重工鹏力(南京)智能装备系统有限公司,公司王新祥副总结合企业宣传片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发展方向,并重点介绍了企业特有的H型人才培养发展方案和员工职业发展通道,表达了企业与学院深度合作的意愿。该院副院长刘汉忠介绍了学院与企业全方位合作的规划,就产学研合作、生产线教学、研究生工作站共建、工程技术中心共建的合作与企业进行了交流探讨。双方就学生进企业实习、培养具有“匠心”精神的复合型人才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在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张广良副总携各部门负责人和历年来学院入职毕业生代表对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入职毕业生代表纷纷发言表达对母校的感谢和入职以来的体验。该院副院长与企业负责人、毕业生代表们围绕学院专业课程设置、课程教学过程、实习和毕业设计等展开深入的交流,并听取企业对学院教学改革的建议。会上,双方就企业导师参与专业课程教学和学生职业发展指导、学生进企业实习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

据悉,此次走访调研,是学院利用暑期开展调查研究、加强校企联系、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措施之一。后续学院还将继续走访调研不同类别的企业,为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促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院下一步的发展群策群力。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