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发挥朋辈引领示范作用,激发同学们志存高远、奋斗拼搏的优秀品质,鼓励广大学子勇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4月28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我的青春故事会”分享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冯永伟、学工全体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学业之星、会计学193班何爽华,学分绩点达到4.62,综合智育年年排名第一。他通过分析大学中对学习秉持自我要求型、自我满足型、学习混沌型、一瓶不满半瓶晃荡型的四种不同态度导致的四种不同结果,呼吁同学们在学习生涯中做性价比最高的事情;创业之星、人力资源181宁泓然参与“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得国赛银奖,他讲述了自己和队员一起熬夜改稿、一起头脑风暴的故事,分享了参赛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感动之星、物流191班熊丽萍,自立自强,收获各类荣誉无数,她认为,唯有毅力与努力才能有所收获,感恩自己生于最好的时代;科技之星、杨相群同学,热衷钻研,获得2020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2020顺丰杯物流创新大赛半决赛二等奖等诸多荣誉,他向同学展示了自己的参赛与志愿经历,并鼓励同学们在平衡好学业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科创比赛项目,丰富校园生活……此次青春故事会还邀请了在挑战杯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两支团队前来讲述他们参加挑战杯的心得体会。他们用自己的奋斗故事告诉同学们追求创新的同时不要忽略基础知识的积累和掌握。

本次的青春故事分享会搭建了一个传播正能量和展示激扬青春的舞台,为广大学生树立了可爱、可学的优秀学生榜样。造价202沈蒙说:“为身边优秀的同学点赞,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做好生涯规划,刻苦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