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青春逢盛世,奋进新百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我校6000余名本科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开启人生新的征程。6月21日上午,全体毕业生走进天健苑·体育中心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他们身着学士服、踏上红地毯,带着自信与活力迎接这场专属于他们的大学青春的盛大典礼。



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2021届南工程学子人生中的重要时刻,典礼由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主持。


主席台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主持

百年华章,国歌嘹亮,青春激昂。典礼开始前,现场师生家长共同起身,齐声同唱《义勇军进行曲》,大家用最真诚洪亮的歌声为党和祖国祝福,为充满希望的明天蓄力。“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嘹亮的歌声响彻体育中心。“每当国歌旋律响起,我总会热泪盈眶。”入职海南核电有限公司的会计学172班许洋同学即将远赴海南,她表示在未来的时光中,定会将“爱国”刻在心中,不辜负祖国,不辜负母校,肩负起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无惧风雨、砥砺前行。



毕业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代表学校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史金飞院长说,四年来,天印湖畔、方山脚下处处留下了同学们辛勤的汗水、奋斗的足迹和激扬的青春豪情,大家取得的成绩是全体教职工辛勤耕耘、精心育人的结果,是各位家长亲切关怀、鼓励支持的结果,更是同学们自强不息、勤奋努力完成的一份份优秀答卷。四年来,同学们与学校共同成长,见证了学校发展的点点滴滴,学校的发展与进步都凝聚着同学们贡献的青春智慧与无限活力,是一代代南工程人凝聚智慧、共同奋斗、无私奉献的结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新的时代赋予新的责任和担当。作为国之栋梁,理应肩负起历史使命,担起时代重任。”在同学们即将走出校园、走进社会之际,史金飞院长希望同学们一要坚定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把远大理想与个人抱负、家国情怀与人生追求熔融合一。二要敢于担当,托举伟大使命,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建功必须有我”的决心,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不负青春不负卿。三要笃学实干,追求人生理想。“唯有与时俱进、勤学不辍,才能始终保持旺盛的求知欲望和创新能力,才能乘风破浪干出一番大事业,拼出一生大幸福。”



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雪虹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在我校2021届毕业生中,有2万多人次获校级及以上各级各类奖项。其中,涌现出省级先进集体12个,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36名,省优秀毕业生11名;校三好学生标兵16名、三好学生409名、优秀学生干部385名。截止目前就业率达87.48%,其中到世界500强及其他行业龙头企业等高质量单位就业占比超过70%,有1000多名学生考取了硕士研究生。



电力工程学院继保172班梁琨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向精心培育自己的母校和老师、辛勤操劳的父母以及朝夕相处的同窗表达了衷心的感谢。“难忘天印湖畔,鹭鸟相伴,图书馆里,埋头奋战。”他说此次别离,大家定会带着母校师长的祝福和期望,铭记“学以致用”的校训和“知行统一,创业创新”的校园精神,用扎实的业绩为祖国母亲和亲爱的母校献礼!



毕业典礼上,校领导和各二级学院院长连续近三个小时,为所有参加毕业典礼的学子拨流苏并颁授学位证书,祝贺他们学有所成,鼓励他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当大任。为了给毕业生们留下一份珍贵和独特的回忆,学校为每一位毕业生记录学位授予的瞬间,毕业生同学可以随时通过网盘下载专属于自己的庄严而感动的时刻。



今年毕业季恰逢建党百年,校园氛围更加隆重热烈。会场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型展架、“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台阶贴画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未来可期”“南工程校徽”“毕业车票”等造型与字样营造了浓郁的爱党爱国爱校氛围,吸引了众多毕业生前来合影。



    会场内,鲜艳的国旗、写满毕业祝福语的旗帜、大红的LED大屏、大红的地毯、循环播放的2021年南工程毕业歌……所有的精心装扮都是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的浓浓祝福,也是对他们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的深情嘱托。“很荣幸自己的人生重要时刻遇上了我们党的百年华诞,”中共党员、网络工程171班林情同学激动地说:“祖国进入新时代,我们也踏上新征程,作为青年一代理当用不懈拼搏奏响青春之歌,以奋斗姿态拥抱青春梦想。”“临近离别,却越是不舍。”今年毕业歌主创之一、材料172班毕业生沈嘉鹏告诉记者:“这首歌送给毕业的自己,也送给2021届小伙伴们,希望母校越来越好,希望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希望学弟学妹不负韶华,越努力,越幸福。”典礼结束后,毕业生们纷纷与师长和同窗彼此拥抱和祝福,并合影留恋,依依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每年一首毕业歌、每人一份大学四年“时光账单”、每人一张电子校友卡……学校各部门持续为毕业生推出了各类贴心服务,以实际行动为毕业生们送上美好祝福。辅导员为每一位毕业生送上的手写信、一套学士服、一份校景明信片、一对刻有校徽和院徽的书签、一颗定制的棒棒糖、一份寓意常回来看看的面条……各学院为毕业生准备的礼物既特别又暖心。希望所有的温暖祝福,都能让这场独特而盛大的毕业季,成为独属于2021年每一名毕业生的青春限定。未来的日子里,母校永远是家一般的温馨港湾,默默守候你的星光璀璨!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