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激发青少年对编程的学习兴趣,培养其科学素养与创新意识,7月2日至7月9日,计算机工程学院“萌芽起微,伴你前行”实践小分队前往江宁区图书馆高新区阅读分中心开展了以“少儿编程”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中,该院学子化身“专业老师”,结合小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精选出基础知识、范例演示、作品创作等编程学习内容,并选取了一些有趣又好玩的小游戏(如打地鼠、走迷宫、大鱼吃小鱼等)引导小学生学习编程。丰富多彩的、具有挑战性的学习让小学生们对编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此次活动得到了江宁图书馆和在场家长们的高度评价和大力支持。本次活动通过编程小课堂的形式展现了计算机工程学院学子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活动不仅教会了小朋友一些简单的编程,也让该院学子体会到了作为“老师”的不易。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