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7月5日,自动化学院以“助力经济发展高质量”为主题的“青松”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团委负责人的带领下赴南京港机重工制造有限公司开展了学习调研活动。

实践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公司生产线,深入了解港机的预处理、切割、焊接、喷漆、组装等生产全过程,并参观了公司“沙夕兰创新工作室”,与全国劳模沙夕兰同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在交流互动的过程中,师生一行深切感受到以沙夕兰同志为代表的南京港机人所洋溢的那种为事业不断拼搏、勇于创新、勇不服输的劳模精神。据悉,该工作室创建于2011年4月,现有专业技术人员近40人,主要从事港口机械设备新产品的研发设计、新技术的运用与产品技术改进工作,是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

参观结束后,实践团师生还与南京港机重工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学生就业、实习实践、人才培养、深化校企合作和推进产教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随后,双方签订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合作协议,并举行了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南京港机重工制造有限公司创建于1958年,是国内具备从事大型港口机械设计、制造、安装、改造和维修资质的专业化工厂。公司产品主要包括港口门座起重机、带斗门座起重机等十余类产品,主要分布于国内外海港、内河各港口及工矿企业。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