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于人才类型的需求,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交流。7月6日至7月10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分队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赴华为南京研究所、南京嘉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物联网传感智能有限公司和ARM中国创新教育中心学习调研。

在华为南研所、南京嘉环公司、南京物联网传感智能有限公司和ARM中国创新教育中心的工作人员带领下,师生们分别参观了他们的实验室、产品展示厅、设备机房等区域,大家对于各企业的情况有了一定的认识。华为拥有18万余名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帮助世界上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口实现联接。在人才培养方面,企业实施“蒙哥马利计划”,多路径成长,发展不受限,让优秀的基层员工快速晋升。南京嘉环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一流的信息通信技术综合服务提供商。主要面向华为、中兴和多家运营商提供信息通信网络规划设计、工程施工、设备调试、基础网络优化等一体化综合服务。南京物联网传感智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开发、制造并销售可靠的、安全易用的技术产品及服务,生产智能网关系统,智能家电控制系统,智能安防系统,环境监测系统等物联网相关商品。ARM中国创新教育中心是国内首个集全球性联合实验室、公共调试平台、开发者社区、体验厅和创新创业为一体的创新教育基地,将专注于集成电路产业链上下游核心人才的培养,包括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社会亟需的人才。电力通信181班许兆昀同学参观完华为南研所后感言“青年人要担当社会责任,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尽一份力”,通信181班倪伊杰同学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一定要转换到实践中去”。除参观学习外,该院专业教师还从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研项目、校企合作等方面与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双方希望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推进专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