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日前,电力工程学院“至美太湖行”小分队深入无锡市东亭街道国家电网东亭营业厅,开展电力行业职业体验实践活动。

当天上午,实践团一行来到东亭营业厅深入了解和记录基层电力职员的工作和学习。他们了解了用电缴费系统,感受了由线下到线上电费支付方式的变迁;体验了电费查询系统,便捷的操作实现了电费查询的革新;参观了营业厅的劳模工作室,感受了电力行业楷模的精神魅力。“这次体验让我们将知识融入到实践过程中,体验了一回电网员工,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实践团队长黄佳音如是说。同时,团队还对国家电网基层员工的工作状况以及薪资水平的进行访谈调查,为本专业同学择业提供参考方向。职业体验结束后,实践团还前往了南长街探寻电力“风景线”。“良夜灯光簇如豆,学好电力福万家”实践团队成员不禁感慨道“我们要学以致用,做优秀电力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对电力保障的需要”。

据悉,“至美太湖行”电力小分队还将前往110kv下甸桥变电站等电力单位进行实地调研,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和实践服务活动,探索长期良性互动合作,实现“人才梦”与“电力梦”的有效衔接。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