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在学生居家学习的特殊时期,为筑牢心理防疫堤坝,提高心理免“疫”力,增强学生心理应对与调适能力,近期,计算机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故乡的春天”主题摄影活动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在外求学的学子能与故乡的草长莺飞久别重逢,走出家门,细细品味故乡的春意盎然与生机勃勃。“故乡的春天”主题摄影活动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参与,共收到一百余张各具特色的摄影作品。经过作品艺术性、拍摄技术性、微信票选得分等多方面筛选,最终十五份作品脱颖而出。“疫情虽阻隔了大家相聚的脚步,但阻挡不住春天的到来,疫情过后的祖国也一定将会迎来属于她的‘春天’。春已到,万物复苏,只需静待山河无恙。” 一等奖获得者刘京同学如是说。

“全力以‘复’,为心赋能”心理云班会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保障大学生的身心健康,该院组织各班级利用腾讯会议、QQ群课堂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云班会,“屏对屏、面对面、心连心”确保心理教育不掉线。全院各班级围绕线上学习、居家生活、情绪调节等三个方面展开,就“如何缓解疫情期间的网课焦虑”“如何正确面对和处理家庭关系”等问题进行探讨,在交流中纾解苦闷,为心灵减负。各班心理委员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游戏互动环节,以心理小测试、你画我猜、观看影片等活动帮助同学们舒缓焦虑情绪,减轻心理压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艳华老师寄语同学们要学会自我情绪管理和自我心理调节,学会正确进行心理战“疫”,在磨炼中塑造自立自强的人格品质,在报效祖国的时代大潮中谱写无悔青春。

“抗‘疫’有声,同心接力”主题传唱活动

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该院举办了“携‘声’战‘疫’,同心接力”主题传唱活动,用声音传递战“疫”背后的青春力量,用心声抒发爱国主义情怀。学生们演唱形式丰富多样,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将一曲曲脍炙人口、催人奋进的歌曲唱响,用嘹亮的歌声和铿锵有力的旋律,诠释了青春与理想同行、责任与使命同在的决心。计嵌191班24名同学手持镜头,反复排练,将赞颂和感恩融入声音之中,以歌曲接龙方式,拍摄和制作了作品《致敬》,用声音向奋战在抗“疫”一线英雄们的致敬。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