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在疫情背景下,电力工程学院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政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大力推进“云思政”——三进三知专题实践活动,以云班会、云见面等特殊方式,从知思想、知学习、知生活的“三知”视角开展思想引领活动。

知思想,凝心聚气增强爱国意识

在特殊时期,该院积极组织第二班主任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内化于学生心中。电力中外192第二班主任倪良华老师与班级同学共同咏唱祖国大好山河,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一位学生表示,只有国家安全、稳定、繁荣、发展,才能拥有美好的学习生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学以致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祖国、践行自己的诺言、续写祖国未来的新篇章。

 

知学习,深入浅出推进学风建设

电力192第二班主任郝思鹏老师与同学们剖析了“大学生在这次疫情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郝老师表示这次疫情对大学生的考验是严酷的,但同学们不应该只看到困难,要感受困难以外的正能量,学习疫情中涌现的真挚而可爱的中国人的无私精神,就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生活如此,学习也如此,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正视生活和学习中出现的困难,以积极的态度解决困难。电力191第二班主任李军老师表示,决定高度的往往就是一个人对自我的要求。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脚踏实地,外部环境随时都有可能变化,但对自身的要求不可以降低,在疫情期间,更应该及时提高自身学习主动性,改变学习计划与方式,力争上游。


知生活,春风化雨关爱身心健康

疫情初期,该院积极组织第二班主任老师线上连线在疫情重灾区的同学,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希望大家能够以乐观的态度看待疫情,能够积极配合抗疫政策。智控191第二班主任潘娟老师对同学们说:“健康是人生最大的一笔财富。”她一直紧密关注班级学生身体健康,在流行性感冒突发季节就提醒大家要认真落实学生常见病防控措施,强化健康教育,积极配合学校高质量完成学生健康体检和健康档案管理,确保大家健康安全。疫情发生后,潘娟老师又充分利用其专业知识,在第一时间给同学们带来专题讲座,引领同学们度过难关。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