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10月12日,2021年江苏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南京财经大学启动,我校组织20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同步直播收看了活动。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共同观看了直播。

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指出,随着教育信息化迈入2.0时代,教育系统面临的数据安全形势愈加严峻。加快构建教育系统数据安全保护体系,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切身利益,迫切需要全省各级教育部门主动作为,迫切需要广大师生全面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他希望广大师生要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网络安全素养。各地各校要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组织领导体系和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师生个人信息保护,持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努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网络安全人才,为网络强国建设做出江苏教育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是2021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及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网络安全常识在校园内的普及,大力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活动期间,校园情景剧《扫码行骗记》将诈骗过程搬上了舞台,江苏省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民警作了《网诈套路千万条,校园反诈有一套》的讲座,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作了《粮食信息化与数据安全》的专题报告。

“当前网络空间威胁日益严峻,每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都是给我们提个醒,在工作生活中都要注意网络安全防护,维护网络安全,为共建网络强国贡献力量。”老师们纷纷感慨。“不贪心,不占便宜,不上当。”观看直播后,信息181班孙佳杰分享他的防止网络诈骗的心得体会。他说,因为自身专业关系接触网络知识比较多,对网络安全也是比较了解。“现在的网络安全宣传力度很大,身边同学的防范意识都在提高。”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