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全体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10月15日下午,电力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共同重温红色记忆,感受家国情怀。

电影《长津湖》以1950年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国力和军力悬殊甚远,但美国战败的故事。电影以其宏大叙事,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人的领导下,觉醒了的中国人民在漫长艰苦的战斗历程中,每一个历史关头都是绝处逢生、柳暗花明,处于水火之中而初心不改。

近3小时的观影,电力工程学院的党员们沉浸在扣人心弦、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被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生死的英勇意志所震撼。“影片剧情跌宕起伏,既有人情关怀,也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展现了战争的残酷,更体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坚不可摧的信仰和意志。”顾艳老师表示现在的美好生活正是先辈们披荆斩棘、浴血奋战换来的,要时刻铭记抗美援朝精神,刻在骨子里,落在行动上,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像革命先烈一样英勇无畏、奋力拼搏、砥砺前行,在自己的岗位上勇往直前,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