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10月18日,机械工程学院第五届人文素养创意大赛暨CAD简笔画大赛圆满落幕。全院学生积极参与,有近100组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初选、网络投票及专业评审三个环节,共有21组作品脱颖而出。

本次大赛以“我的家乡”为主题,旨在激发广大同学对CAD制图软件学习的热情,同时以此方式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唤起自己对家乡的美好回忆,展现出家乡美景。大赛设个人赛和团体赛,参赛选手通过CAD简笔画的形式表现出家乡之美,涌现出不少优秀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共评出个人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团体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东胜神州花果山》《靖远钟鼓楼》《余时东城》《记忆老东门》分别以家乡名胜与美景进行创作,作品结构完整清晰,将家乡风景充分展现在眼前。《千垛菜花》《园林假山》《古镇》以局部小景为设计对象,较好地呈现了家乡的宜人景色。获奖选手们熟练应用专业技能,通过以小见大的形式表现出良好的审美力,体现了该院在应用型专业教育方面的创新实践。

该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应用能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科技创新竞赛。此次大赛是又一次为学生搭建了展示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的平台,通过专业技能和人文素养的结合进一步践行“三全育人”的理念。赛后选手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简笔画大赛既有趣又有意义。机械191的鲍喜亚同学表示,“通过竞赛找出了自己绘图能力上的不足,也更激发了自己的学习热情,后续将继续提升二维、三维软件的应用能力。”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